>

金马甲助珠海产交所业务拓展

金马甲助珠海产交所业务拓展


    317-18日,由郭平主任带队的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调研组一行四人迎着明媚的春光,赶赴阳江市考察阳江刀剪市场,并与当地国资委、财政局等单位进一步探讨了阳江市公车改革转让方案、阳江市涉讼资产进入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平台交易等相关事宜,与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共同探讨了阳江市林权、海域使用权进场交易的可能性。

  在317日的调研座谈会上,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为阳江市国资委、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演示了我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和新的网络交易平台的运用情况。通过简单明了的演示、成功案例的宣传,阳江市各部门的相关领导对我中心正使用的金马甲网络交易系统表示高度肯定。表示今年即将进行的阳江市公车改革交易将通过金马甲交易平台进行。这种交易方式不仅可以有效避免传统交易方式的围标、串标行为的产生,还能通过充分竞争,使得国有资产交易获得最大程度的增值。另外,阳江市非国有的涉讼资产进入中心网络交易平台-金马甲动态报价大厅挂牌交易的可能性也在积极探讨中。

  318日上午,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调研组一行四人在阳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佘东果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阳江市十八子集团,对阳江市的刀剪市场进行初步的调研。

  阳江是中国刀剪之都,拥有“中国菜刀中心”、“中国剪刀中心”、“中国小刀中心”等众多行业品牌。阳江的刀剪产品年产值占全国的70%,年出口额占全国的80%,形成了专业化分工、社会化协作、共同发展的产业集聚格局。

  十八子集团销售经理郑经理听完我中心对阳江刀剪产品进入金马甲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的设想后表示这是个崭新的交易方式,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考虑尝试。

  318日下午,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分别与阳江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的相关主管领导共同探讨了阳江市海域使用权及林权进场交易的可能性。

  20086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在我国全面实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不改变林地用途的前提下,林地承包经营权人可依法对拥有的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进行转让、入股、抵押或作为出租、合作条件。

  2002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规定“海域使用权可以通过招标或者拍卖的方式取得。”

  阳江市集体山林面积达560多万亩、海域面积达10000多平方公里。阳江市政府已明确同意,在林地经营权、林木所有权、海域使用权确权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上述物权的流转(交易)办法,有意向将上述物权的交易统一纳入阳江市现有产权交易平台(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阳江办事处)进行。

  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在积极推动林权、海域使用权交易进场工作的同时,将加强珠海与阳江两市有关部门的沟通,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制定林权、海域使用权相关的交易规则,使得以上两类权益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