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启动
金马甲首获瑞士国家馆资产处置权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启动
金马甲首获瑞士国家馆资产处置权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处置专题启动

928下午,记者从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专题”正式上线,其中金马甲已经获得上海世博园区瑞士国家馆的正式授权并成功签约,成为其场馆资产处置指定的网络交易平台。瑞士国家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包含瑞士馆外墙装饰用6000个“小太阳”(太阳能板)实物新品)以及瑞士馆全套厨房设备等资产将于近期通过金马甲网络交易平台转让,这标志着北京产权交易所和金马甲公司正式启动对上海世博园区资产的网络处置,随后将有更多的场馆资产进入金马甲平台。

北交所兼金马甲董事长熊焰致辞

以“城市与乡村的互动”为主题的瑞士国家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C片区,占地4000平方米左右,总造价达8500万元人民币。展馆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最外部的红色幕帷主要由大豆纤维制成,既能发电,又能天然降解。展馆设计强调对比,整座建筑非常符合中国阴阳的平衡,乘坐缆车参观游览这种动静结合的形式能让人感受到城乡之间的互动。此外展馆外墙还特别开发一个太阳能板,白天吸收的太阳能晚上能用于外表灯光供电,在环保的同时又使得瑞士馆灯光变化丰富多彩。

瑞士国家馆这种高科技与自然巧妙结合的建筑设计吸引了大批游人的目光,但依照惯例,这些美轮美奂的建筑在展会结束后将被拆除。而此次瑞士国家馆通过金马甲转让其场馆建筑、场景设计独家再建授权等权益,无疑使瑞士国家馆的价值最大限度的得到了保留。

其中,瑞士国家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及6000个“小太阳”将作为一个标的通过金马甲以网络竞价的方式处置;另一标的——瑞士馆全套厨房设备则将通过金马甲以动态报价的方式处置。据瑞士国家馆方面介绍,这些厨房设备足以装备一个高档西式餐厅。

此次能够吸引瑞士馆成为首个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处置场馆资产的国家馆,金马甲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北交所和金马甲提供了包括三种处置方式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一是原世博场馆整体迁建;二是授权买家重建;三是场馆内实物资产分拆出售。这样就给场馆方的资产处置提供了多种选择。其次是曾作为北京奥运资产指定处置机构的北交所和金马甲具有丰富的资产与权益交易经验,同时拥有广泛的投资人资源,金马甲遍布全国的30多个工作站,能够为潜在买家提供完善的交易服务。第三点则是金马甲领先的互联网交易工具为世博园区场馆资产提供了全新的交易模式,这种交易工具的应用能够最大程度地发现场馆资产的真实市场价格。

金马甲总裁樊东平介绍世博资产网络处置模式及相关情况

据金马甲总裁樊东平介绍,为了做好上海世博园区资产与权益处置,北交所和金马甲组建了专业的执行团队,其中包括中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经纪服务提供商等,并长期驻扎在上海,为各场馆提供“贴身服务”。与此同时,为了降低场馆资产的处置门槛,金马甲确定了在交易成功前“零收费”的操作策略,场馆方无需任何前期费用投入,即可得到金马甲全套的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据悉,目前金马甲除了获得瑞士国家馆的资产处置权外,还跟世博园区多个场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而这些场馆将陆续通过北交所和金马甲进行相关资产和权益的交易。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