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地产再融资可能适度放开

房地产再融资可能适度放开


  下半年楼市将如何演绎、房价是否将稳步上涨?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钱荒又将对地产公司造成什么影响?房地产企业股权再融资是否将放开?著名房地产评论人李骁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与网友一起探讨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走向。

  目前来看,如果楼市降温,会引起一连串的负面影响。政府是否会为了稳定楼市行情而逐步放开政策限制?对此,李骁表示,中国经济确实面临着诸多挑战,房地产业又是投资拉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总理最新讲话来看,保增长保底线不排除会有适度放开,但新一届班子无疑已经十分清楚,简单重复过去老路无以为继,即便适度放开相关政策,也不可能重复以往套路。

  对于房产税的推广能否打压房价这一疑问,李骁认为,房产税的原理在于提高持有者的持有成本,减少收益空间,以此来影响预期和供求关系,但按照目前标准,增加的成本有限,很容易被转嫁,调控房价很难,同时国际上有房产税的国家也出现过房产泡沫。因此,李骁认为房产税对调节市场有作用,但要降房价,单靠房产税远远不够。

  近期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消息不绝于耳,李骁指出,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限制已经维持很长时间,事实表明在一定程度抑制了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但在抑制房产融资买地的同时,其实也抑制了供给,这些都只是治标之策,并没有实质性对楼市调控带来帮助。

  有网友则对开发商缺钱产生疑惑,李骁认为,中国资金总量不缺,只是结构性短缺,不缺钱的地产商也不是大多数,分化是过去几年来的主要特征,融资放开目前仅是传闻,但在经济持续走弱的状况下存在适度放开的可能。李骁判断,房价短期看政策,中期看模式和定位,长期看趋势,而趋势仍然是上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