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识产权保护最难攻克的还是“意识”

知识产权保护最难攻克的还是“意识”


   长智培训学院创始人、联瑞集团总裁谢旭辉:

 

  知识产权保护最难攻克的还是“意识”

 

  在广东、上海、湖南大开长智培训学院的联瑞集团总裁谢旭辉,近日获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国际商会评为“2012品牌中国(知识产权行业)年度人物”。对“知识产权保护”这样一个摸不着、看不见的产品,如何来开展业务?谢旭辉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方面仍存在太多无奈,尤其是在知识产权意识传达方面步履维艰。”

 

  培育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难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远远没有普及到大众层面,谢旭辉认为,最难攻克的领域是“意识”。目前中国整体知识产权氛围不足,一方面,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未健全,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从研发、制造、销售各个环节对知识产权的掌握不足,缺乏保护意识,在面对国际纠纷中经常处于被动地位;另一方面,知识产权文化传播渠道与手段不够,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尊重知识、尊重智力劳动的舆论氛围远远没有形成。

 

  他认为,知识产权政策没有完全落实,也是造成知识产权意识普及不够深入的重要因素,“各级机构在执行层面保护不利,这在发展较为落后的中西部地区表现得更为明显。”

 

  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中,如何推广“知识产权保护”,获取更多客户资源?谢旭辉称,“我们尝试了多种方式。以培育市场、创新营销等多个维度的方式进行推广。”一方面,通过举行“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发展论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高峰会”等培训宣讲活动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提高企业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方式来培育市场。

 

 

  以培训学院辐射全国市场

 

  谢旭辉告诉南都记者,联瑞集团目前在广东、上海、湖南开设培训学院(长智学院)。“我们希望能从长沙,广州,上海这几地的知识产权培训市场,辐射到全国,快速培育起这个行业,成为知识产权培训行业的主导者。学院拥有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知识产权专家。”

 

  “知识产权局及科技厅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鼓励,通过对我们全方位的考察,对我们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且愿将一部分政府培训项目交给我们来做。”谢旭辉自豪地说,在湖南等地开设教育培训学院,已引起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做知识产权培训,在营销推广上也要找到突破口。谢旭辉称,建立“中外知识产权网”、开办“中国知识产权资本运营总裁班”等平台,也能起到一定效果。去年,该公司设计了自己的吉祥物super ray。就是希望把众人感觉抽象、严肃、又遥远的知识产权保护事业,以一种轻松的形式传播出来。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