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速资本市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

加速资本市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


北京1229日电29日发布的《物联网蓝皮书:中国物联网发展报告(2012-2013)》指出,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未来经济的主导产业,建议加速实现资本市场与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结合。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单位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物联网蓝皮书指出,我国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虽然迅猛,但存在着债务融资困难、资本融资不足等诸多问题,造成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缺乏资金支持。

蓝皮书分析认为,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催化剂”。资本市场能够将社会上大量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通过证券基金等方式转化为长期资本,可以解决传统方式下银行因新兴产业周期较长、风险较高而投资不足的问题。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快速、附加值高,又可以为资产增值提供平台,构造“双赢”局面。

蓝皮书建议,积极构筑产业基金,吸取转化资本市场过剩的流动性,使其投资到新兴产业实体经济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记者刘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