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市知识产权向生产力转移步伐加快

哈市知识产权向生产力转移步伐加快


1015日讯 记者从哈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两年来,哈市以提高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显著提高。今年1~8月份,哈市专利申请量实现8121件,同比增长32.7%

据了解,哈市积极鼓励专利技术产出和运用。专利申请资助政策以发明专利和国外专利申请为导向,推动企业打造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品牌,切实增强产 业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2011年,安排专利申请资助资金500余万元。同时对重点产业、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并已运用的发明专利,给予资助,鼓励发明专利 转化实施。2011年,有100项企业发明专利受资助,资助金额500万元。哈市的科技计划和产业化资金有针对地向具有知识产权项目倾斜,优先支持具有自 主知识产权和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哈市还积极支持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包括积极支持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累计被认定中国驰名商标28件,其 中,2011年新认定5件,有效增强了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积极开展争创省、市著名商标工作。2011年,新认定省著名商标26件,累计197件,市著名 商标22件,累计354件。基本建立了成长快、后劲足、实力不断增强的争创品牌发展梯队;进一步引导企业进行商标注册,提高商标注册数量和质量。 2010~2011年,新增注册商标12738件,注册商标总量达35328件。

为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哈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创办了哈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哈市发明协会和哈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 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知识产权成果推广平台,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哈 市还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由市政府投入2500万元,设立哈市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目前,首批30家企业经市知识产权局推荐,已 由市工信委和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开展质押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积极性。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