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凤岐:新三板是产权市场

曹凤岐:新三板是产权市场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815日在其微博上表示,新三板不是股票交易市场。

曹凤岐认为,从最开始在中关村的试点,到如今在全国扩充了该市场的规模,新三板都是产权交易市场,是证券化了的股份交易市场,而不是股票交易市场。这和A股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是不一样的。有人把新三板市场说成是场外交易市场(OTC),也是不确切的。场外交易市场是股票市场,它具有股票发行和交易功能,它可以对外公开发行股票,最大的特点不是在交易所市场发行上市交易,而是柜台发行与交易(现代场外交易市场是电子化发行与交易系统,如美国的纳斯达克系统)。在场外市场发行 与交易主要是中小企业的股票。而新三板市场是产权(股份)交易市场。

新三板应当做到制度规范,定位明确。新三板的主要功能是进行企业资产存量交易,着重解决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并为转板上市做准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