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毅:知识产权将成中国企业国际化障碍

曹毅:知识产权将成中国企业国际化障碍


2012年1月10日,CES2012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美国CES消费电子展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腾飞和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通过CES这个平台走向国际舞台。

由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美国华美资讯协会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支持的研讨会2月14日在北京举行,与参加CES展会的各个企业讨论此次“组团”参展的心得体会。此次研讨会由计世网独家报道。

谈到CES,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表示,此次去美国参加2012 CES展会,在两方面感触很深,“第一,本次CES展会上不但得以展示来自中国企业自己的产品,同时众多参展的中国企业也看到了世界顶级的IT产品和发展趋势。第二,在CES展会的参展间隙,相关机构和企业在美国当地召开了一场研讨会。会上参展企业达成了一个共识——共同参加CES展会只是彼此间合作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为广阔的合作安排和计划。通过CES展会和协会推动举措,能为众多的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开拓出更顺畅的贸易渠道。”

曹毅称,“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在美国所举办活动都很注重与全球市场动向相结合,美国华美资讯协会同时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帮助众多的中关村企业更稳妥地步入国际市场。华美资讯协会拥有不错的美国本土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背景。我们两家协会携手美国CES参展,并不仅仅要做出一个姿态,而是要切实地将中国企业带入美国市场。”

“高企协参加国际展是北京市各个协会中做得最为突出的。一是我们负责的面比较广,二是与我们合作的企业都是中国市场上在技术创新方面最领先的企业。”在谈及选择参展企业的标准问题时,曹毅表示,第一,要选择中关村的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支柱产业中的佼佼者,如IT、生物医药知名企业。第二,要选择成长性产业和需要支持的中小企业。第三,根据合作方的要求,如:美国华美资讯协会再根据中关村海淀园企业的情况推荐相关的美国企业与之交流,如Newegg、ASP等。

曹毅表示,目前中关村企业实行国际化是一种大势所趋,向前看、走出去是众多知名企业的最佳方向。此前WTO门槛曾经是众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一大门槛,但是并不高,未来中国企业国际化所面临的最大障碍不是如何交流,不是如何对接,而是知识产权方面的羁绊。“2012年是北京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与美国华美资讯协会携手合作的第二个‘3年合作计划’起点,未来将会在知识产权加强对中国企业的支持。”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