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知识产权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颁布

湖南知识产权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颁布


本报讯  (通讯员何 萍 金文锋湖南报道)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实施《湖南省知识产权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未来10年湖南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和2020年,全省专利、商标、版权和商业秘密、地理标志等各类知识产权人才总量分别达到1.5万人和3万人左右。其中,2020年,专利行政管理人员达700人左右,企事业专利管理人员达1万人左右。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湖南贯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湖南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针对湖南知识产权人才总量不足,尤其是复合型人才和实务型人才缺乏,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明确提出以“533”知识产权人才工程和“两院一基地”平台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为抓手,以企事业单位急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中介服务人才为重点,不仅要培养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专门人才,包括教学研究人才、实务管理人才、行政管理人才、司法审判人才、中介服务人才,而且要提升各类人才的知识产权素质。

《规划》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工作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针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据悉,《规划》历时近1年时间,经广泛调研、多次征求意见、有关专家反复论证最终形成。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