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的三大猜想

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的三大猜想


猜想之1
  是否复制当年“汉柜”

武汉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筹建,是否意味着“汉柜”重出江湖?昨日,深创投武汉公司负责人刘敏说,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和以前的“汉柜”有区别,“汉柜”相当于当时的深交所在武汉的“缩小板”,而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不能连续交易。

省国资委产权处有关负责人称,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与以前的“汉柜”不同,它是定向募集资金,实行单笔交易,当然买进来后也可以再卖出去。为企业募集发展资金和投资者退出提供通道,也为银行股权质押提供了估价的依据。

猜想之2
  能撬动多大资产交易

武汉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推出后,能撬动多大资产交易?昨日,省国资委产权处有关负责人称,首批有12家企业进驻,主要集中在东湖高新 (8.79,0.00,0.00%)开发区和武汉经济开发区。待运行较为成熟后,将向襄樊、宜昌、黄石等省内城市推广,然后再将触角伸到周边省份。

以计划首批入驻的12家企业为例,平均总股本在1500万股。据悉,股本一般为每股1元,但挂牌后,市场估价机制也就随之启动,就可能产生溢价,每股可能为5元,也可能为10元,甚至可能跌破面值。这主要由市场决定。

猜想之3
  个人也可参与交易

武汉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主要是为非公开发行的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提供交易试点。据了解,其交易对象为法人机构和合格的自然人。

这就是说,除了企业可能参与股权交易外,个人也可以参与交易。据称,引入自然人,主要是为了活跃交易市场,让企业能募集到资金,也让投资者能赚到钱。不过,要求自然人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的要求,如个人资产在30万元以上。

据介绍,主要原因是这些挂牌企业,公司治理没有上市公司规范,投资者的风险相对较大,因此对个人投资者设置了一定的门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