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虽是新楼盘 产权却剩38年

虽是新楼盘 产权却剩38年


本报济南727日讯(记者 孟敏 实习生冯雨乔 孙景涛) “产权50年的房子,怎么只剩38年了?”27日,几位准备在省城堤口路附近一处楼盘购房的市民发现,等到该楼盘交房时,将只剩38年产权。

27日中午,在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和无影山东路交叉口一处名为圣泽方正园的楼盘,两位购房者正在咨询楼盘情况。小区有3个楼盘待售,均为 11层平板房。今年7213号楼开始认筹,731日正式开盘,其余的于9月开盘。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一位销售主管表示,现已有80位购房者参与 认筹,提前认筹可享受交3万元抵5万元的优惠。开盘当天,一次性付款可打9.9折,按认筹顺序选房。目前起价为每平米7980元,均价每平米8400元。

该销售主管多次推荐说,房子价格低、周围配套设施完备,却对房屋的产权年限问题避而不谈。经再三询问,购房者才获知,该楼盘所在土地早在1999年年底就被济南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拍得。在接下来的10年,这里一直没有开发,直到土地转手给省外的福建圣泽置业有限公司。

直到2010年前后,这里才开始动工建设。截至目前,11层的楼盘已建成7层,将于20121231日前交房。一位马姓销售主管介绍说,该土地属住宅用地,五证俱全,开发商拿地时使用年限为50年。照此说来,购房者拿到房子时,实际使用年限将仅剩38年。

此说法得到周边楼盘和房产中介相关工作人员的确定。据堤口路和无影山路交叉口的另一处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产权问题,虽然俩楼盘相距很近,但那个楼盘价格相对低些。

当一位购房者对此表示担忧时,圣泽方正园的工作人员称,按有关规定,土地到期后可自动续期,续期时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