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屋产权变更有多种方法

房屋产权变更有多种方法


李先生咨询:我父亲单位分房,因为是公房出售,只能将房卖给父亲,我就以父亲的名义买了一室一厅,但钱是我和我爱人各负担50%,即房款100%由我们负担。

因为买房收据、房产证上都没有我或我爱人的名字,除了房产权转户的方法,我还想到了遗产继承,但现在我们就能以遗产继承的方式获得房产权吗?我该怎样做才使这房子在法律上是归属我和我爱人的呢?

本报回复:继承只能在被继承人死亡时才发生,如果想以此方式获得产权,可以先进行遗产公正,明确表明死后由你们继承。办理房产继承手续必须经过房屋评估、继承公证、申请产权登记等办理过程。凡领取 《房地产权证》的房屋,当房屋的权属人死亡后,其合法继承人就可以申请办理该房屋继承登记。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父亲赠予你们而获得产权,只要到房管局办理过户变更手续即可。受赠人应当提交房产所有人“赠予公证书”和受赠人“接受赠予公证书”,或双方共同办理的“赠予合同公证书”,以及房产所有证和《个人无偿赠予不动产登记表》。在办理赠予手续时,要特别注明是赠予你个人还是赠予夫妻双方。(记者 张浩)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