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年产权房到期后该咋办?

40年产权房到期后该咋办?


本报讯 在昨天的房交会现场,促进路附近起价仅8600元/平的房子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兴趣。“这房子是多层的,而且面积也不错,面积从55~70多平不等。”售楼人员的介绍让不少人动心。记者了解到,该地段的房子价格约在1.2万元/平,这房咋这么便宜呢?原来这房是40年产权的房子。

  “你说这样的房子能不能买?儿子着急结婚,这房子的价格地点面积我都觉得不错,唯独这产权年限让人有些放不下心来,到底该咋取舍呢?”一位60多岁老大妈的话道出了不少人的想法。

  售楼人员表示,房子产权到期,也就意味着土地使用权到期,只要购房者再交一笔土地使用金就可以续住。需要交多少钱呢?售楼人员表示,大约为房款的4%,也就是说价格为100万的房子40年产权到期后再补交4万元就可以。

  记者了解到,房屋产权不同是因为土地用途不同。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也没有执行细则,将来出台什么样的规定还不好说,购房者应谨慎对待。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