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电子集团拟逾四倍溢价出清为华股权

中国电子集团拟逾四倍溢价出清为华股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简称“CEC”)日前公开挂牌转让中国电子为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为华”)49.03%股权及25.5262万元债权,挂牌价为8873.1万元。若此次转让成功,CEC将不再直接持有中电为华股权。

  欲溢价4倍出让

  中电为华成立于1989116日,2005年改制,主要经营电子通讯类产品、电子器材及元器件、大功率电子整流器、压电陶瓷变压器、电源;物业和服务业的开发、经营及管理;电子出版业务;票务等。CEC和李京琴等30个自然人分别持有中电为华49.03%50.97%的股权。

  中电为华现有7家子公司,分别为:北京中电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为华新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夏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为华新光电子有限公司、北京中电电子出版社、北京为华汽车俱乐部、北京泰立航空运输服务公司,总资产逾亿元。

  中电为华的经营情况良好。经审计,公司2014年的营业收入9250.22万元,净利润352.57万元。截至20141231日,公司资产总计13512.25万元,所有者权益6084.51万元。以20146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中电为华账面净资产为2368.03万元,经评估的净资产为12268.84万元,升值逾4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电为华有位于海淀区翠微东里甲2号楼“为华大厦”房产,占地362.7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划拨用地。本次股权转让含有该宗土地使用权对应形成的权益。受让方如需改变该宗土地划拨性质,由受让方负责办理出让用地变更程序,转让方CEC予以必要配合。

  或无关CEC整合

  CEC此次出让股权之后,便不再直接持有中电为华的股权。CEC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产业分布于新型显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旗下拥有37家二级企业和16家控股上市公司,其中A股上市公司有11家。

  2015年,CEC的资产整合方向定调为:将二级企业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专业子集团,并让专业子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目前,华东科技已获注平板显示资产;长城系公司也进行了股权划拨;深桑达A继定增9亿收购集团的通讯及物流资产后,计划向长城电脑转让手机维修业务,未来将以发展智慧产业作为核心业务;上海贝岭作为集团唯一的A股集成电路公司,其未来的整合也充满想象空间。

  CEC此次出让的中电为华在资产规模和业务上并不算大,是否由旗下专业子集团接盘目前并没有明确。此次CEC仅要求意向受让人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