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资首次介入土地流转:德国拜耳与中信信托签合作协议

外资首次介入土地流转:德国拜耳与中信信托签合作协议


    12月19日消息,近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拜耳集团就土地流转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首例外资介入中国土地流转项目。今日,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德友汉解释了合作内容:中信信托在土地流转、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发挥作用,拜耳不参与中信土地流转过程,将更多在现代种养业环节,引入先进农业技术和产品,为农民培训,提高生产率。

  拜耳与中信信托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信托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与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耳作物科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土地流转项目为平台,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科学技术、产业链构建等方面整合资源,这是国内首例外资介入中国土地流转项目。

  今年的10月10日,中信信托与安徽宿州踊桥区政府展开合作,成立了国内第一支土地流转信托计划——“中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合信托计划1301期”。拜耳作物科学方面告诉新浪财经,双方的合作将从中信信托安徽宿州项目开始,并逐步扩展到中信信托在全国其他区域的土地流转项目。

  在今天举行的纪念拜耳150周年庆全球巡展上海站,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德友汉向新浪财经解释了双方合作过程:在中国拜耳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而中信信托它有非常好的业务发展模式,同时也有非常丰富的理念和经验,能够把大块的土地集中,进行先进的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基于这样的考虑,拜耳选择了中信。

  “除了中信以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合作伙伴,拜耳寻找合作公司的宗旨是不断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和亩产量,因为在全球,一个显然的趋势是,未来人的数量会越来越多,而可耕地会越来越少,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是很紧迫的任务。”德友汉说。

  拜耳并不参与中信土地流转过程

  德友汉解释了两者的具体合作模式:“由拜耳提供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现代化的作物保护和解决方案,而中信信托方面负责把散布于中国不同地区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为拜耳提供试验田。”

  具体来说,在土地流转信托项目中,中信信托和拜耳作物科学将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中信信托将在土地流转、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而拜耳作物科学不参与中信土地流转过程,而将更多地在现代种养业环节,通过向农户引入创新的农业技术和产品,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农业的发展,服务最终的土地使用人。

  而两者合作的每个项目上的合作模式都将考虑到各个项目的特点和进程,所在区域的主要种植结构、生态环境、农业现代化水平等因素,在与中信信托、土地承租人、当地相关政府机构等利益相关者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量身打造。

  比如,在安徽宿州项目上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主要粮油作物和经济作物病虫草害药剂防治技术示范,集成推广有害生物治理良好操作规范与先进栽培技术;探讨合作开发示范与推广现代养殖业创新技术;开展针对农户及基层技术人员的培训,尤其是植物保护、安全科学用药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周边区域内推广现代化农业生产新产品与技术。此外,拜耳作物科学将提供农业方面的培训和考察。

  目前,大中华区是拜耳在亚洲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全球第三大市场,2012年,拜耳在该区域的销售额达到35亿欧元左右。在过去的十年里,拜耳作物科学在中国地区推出40种产品。德友汉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他说,在过去,中国一直展现出勃勃的升级和发展的潜力,经济增速是全球最高的,拜耳在生命科学尤其是在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方面,将不断增大投资的力度。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