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类股权转让活跃杭州银行500万股挂牌

银行类股权转让活跃杭州银行500万股挂牌


    近期以地方性商业银行为主的金融产权交易火暴。根据浙江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万股股份挂牌转让,挂牌价格6000万元。与此同时,北京、上海等多个产权交易市场还有多宗商业银行股权项目正在挂牌交易。

    杭州银行500万股转让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6.73亿元。澳洲联邦银行持有其20%股权,杭州市财政局持有其13.16%股权。公司股东还包括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此次股权转让方为杭州新闻物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

    资料显示,杭州银行定位于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有百余家分支机构,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合肥、舟山、宁波、绍兴、温州等地都设立了分行。发起设立了缙云村镇银行,并和澳洲联邦银行共同投资设立三家村镇银行,投资入股石嘴山银行。

    2012年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7.88亿元,净利润35.58亿元。公司资产总计3249.8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75.13亿元。根据市场法,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5900万元。

    此次转让要求,意向方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投资入股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的相关要求,以及其他银行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商业银行股权转让活跃

    产权市场上,商业银行股权转让一直十分活跃。目前,北京、上海等多地的产权交易所均有商业银行股权项目挂牌。

    北京产权交易所便有多个商业银行股权项目交易。其中,广州某银行1000万股股份转让项目,挂牌价格为4500万元。山东寿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4667%股权,挂牌价格为1918.9万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也挂牌了多项银行股权项目。其中,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600万股,挂牌价格为2388万元。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13%股权,挂牌价格为558.16万元。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356万股,挂牌价格为618万元。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股权,挂牌价格为1.72亿元。

    随着重庆银行登陆港交所,城商行股权投资再度吸引市场目光。尽管A股IPO闸门即将打开,但地方性商业银行登陆沪深市场似乎还要“排队等候”。

    不过,近期产权市场银行股权交易价格较几年前出现回调。以此前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江苏银行股权项目为例,共有1605.29万股股份挂牌转让,转让股份占比为0.1764%,挂牌价格为8311.43万元,折合每股5.18元。相比之下,2011年江苏银行股权转让挂牌价格曾达到每股5.5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