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实发展拟转让丰启置业42%股权

上实发展拟转让丰启置业42%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交易信息显示,上实发展拟将持有的上海丰启置业有限公司42%股权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为70411.77万元。同时,上实发展控股股东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上海丰启置业有限公司4.88亿元债权挂牌转让。

    业内人士指出,在上海自贸区放宽外商投资限制以及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的政策背景下,上实发展剥离房地产资产或为后续整合铺路。

    42%股权逾7亿元挂牌

    据了解,上海丰启置业公司注册资本2.66亿元,企业性质为合资经营企业,经营范围为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10街坊18/5丘从事住宅开发及经营。其股权结构为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上实丰启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9%。

    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标的企业净利润-315.7万元,资产总计9.64亿元,负债总计6.12亿元,所有者权益3.52亿元。截至2013年10月31日,标的企业净利润为-10.7万元,资产总计8.55亿元,负债总计5亿元,所有者权益1.27亿元。

    以2013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资产总计账面价值8.35亿元,评估价值21.74亿元;负债总计账面价值5亿元,评估价值5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3.52亿元,评估价值16.7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70281.8万元。

    对于本项转让,原股东明确表示放弃优先购买权。此外,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对标的公司4.88亿元债权与本次股权转让一并转让。

    业内人士表示,标的企业虽然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但规模偏小无法与大型房企竞争,土地储备和项目建设有限,企业经营和项目销售面临不小的压力。在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得更为复杂的今天,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小房企将逐步被市场淘汰。

    或为后续整合铺路

    对于意向受让方的要求,上实发展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符合外商投资企业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应具有良好商业信用,无不良经营记录;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意向受让方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受让。

    分析人士认为,上实发展要求受让方须为符合外商投资企业相关规定的境内企业法人,或许是由于上海自贸区进一步放宽外资投资,公司准备引进外资。

    新一轮改革已然鸣笛起航,其中国企改革成为资本市场广泛关注的焦点。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上海无疑走在前列。目前,已有多家上海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发生人事变动或兼并整合方案。

    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几年,上海大部分国资产业集团有望实现整体上市或者核心资产上市,要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接受社会的监督,实现市场化发展。上实集团此次的转让行为或为未来的整合做好前期准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