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方明珠1.5亿元转让两公司股权

东方明珠1.5亿元转让两公司股权


    据上海联交所挂牌信息,东方明珠日前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31%股权;同时挂牌的还有上海明珠广播电视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作价1015万元,转让方为东方明珠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两项目原有股东都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分析人士称,此次转让两个项目,或是东方明珠为后续的并购整合储备资金。

    原有股东或接盘

    公开信息显示,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主营业务包括广播电视节目传送;设计、制作电视广告;数字电视付费节目销售等。东方明珠和太原广播电视台各持股50%。

    近三年太原有线的盈利状况逐年好转。财务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以及今年1-8月份分别实现净利1804.26万元、4899.28万元和4798.49万元。截至今年8月底,太原有线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8.26亿元与4.32亿元。以2013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3978.64万元,评估值为45150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3996.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根据太原市委宣传部的要求,意向受让方须获得太原市宣传部的批准同意。业内人士表示,这明显是内部整合,太原广播电视台接盘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挂牌的还有上海明珠广播电视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方为东方明珠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作价1015万元。财务数据显示,上海明珠广播电视科技公司近三年来处于亏损状态。2011年、2012年以及今年1-9月分别亏损18.98万元、1259.69万元和0.8万元。截至今年9月底,明珠科技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3411.6万元和1942.63万元。以2013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1657.4万元,评估值2535.62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014.25万元。

    明珠科技成立于1995年2月,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EG),经营范围为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生产;广播电视技术开发研制、产品销售、技术转让等。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和60%。

    由于明珠科技的控股股东是百事通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文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而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市场人士预计其可能成为本次明珠科技股权的接盘方。

    备战后续并购整合

    在上海报业集团成立之后,沪上文化资产整合预期日渐强烈。在此背景下,作为大文广集团旗下的重要资本运作平台,东方明珠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经过多年的整合,SMG已经形成动漫、娱乐、财经、新媒体、电视购物五大成熟业务板块,旗下拥有尚世影业、东方CJ、炫动卡通等多项优质资产。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大文广启动资产整合,东方明珠与百事通将成为整合后的大集团多项优质资产的资本平台。

    据东方明珠官网消息,今年8月,公司已决定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下半年要完成太原有线网络31%股权的转让和明珠科技股权的处置,同步完成明珠科技对凯旋路部分场地的清理工作,以进一步优化对外投资组合。同时,今年以来东方明珠着手整理旗下资产,并调整业务格局筹划战略转型,并购预期渐强。今年10月公司通过转让大学城地块回收资金18亿元。

    东方明珠董秘办徐晓君曾表示,将重点推进游戏产业,包括端游和手游。不久前参股一家游戏公司Red5,并在自贸区成立了东方明珠文化发展公司,将以该平台推进文化整合和游戏收购。分析人士称,此次转让两个项目,或是为后续的并购整合储备资金。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