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资委:2015年央企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国资委:2015年央企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会上讲话时指出,2015年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注重以战略规划引领发展方向,以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基础,以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以国际化经营拓展发展空间,大力优化布局结构,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黄丹华表示,中央企业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加大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力度,积极推进产业梯度转移,共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不断优化区域布局结构。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投资并购力度,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

  中央企业要紧紧抓住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优势产业走出去。要积极参与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周边“互联互通”、非洲“三网一化”等战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要以高铁、核电、特高压、4G、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为依托,带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管理走出去,努力打造中国品牌。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