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住房空置率22.4% 房价下行趋势已定

全国住房空置率22.4% 房价下行趋势已定


    2013年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今天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 2014》报告中公布了这一数据。

    报告一经发布,就引起现场一片哗然,一些人讨论道:“现在要不要买房呢?这泡沫很大啊!”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其实空置率远不止此,“偏远的三四线城市空置很高啊!”

    报告指出,2011年我国城镇地区整体空置率为20.6%,2013年上涨了1.8个百分点。报告界定空置房屋包括:仅拥有一套住房家庭因外出务工等原因而空置的自有住房;多套房家庭持有的,既未自己居住,也未出租的住房。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城镇空置房为4898万套,比2011年增加842万套。截至2013年8月,空置住房占据了4.2万亿的住房贷款余额。

    报告指出,城镇家庭自有住房空置现象严重供给过剩,现有住房存量完全可以满足可实现住房需求,现有住房年供给的40%即可满足年新增住房需求。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表示,房价下行趋势已定,住房市场寒冬即将到来。

    空置率通常被用来佐证楼市泡沫,在几年前就曾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此前,市场曾强烈要求国家统计局公布住房空置率。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表示,2000年至今,美国的空置率在1%至3%之间,日本2008年的空置率为13.1%。

    随着新一轮房市拐点的来临,空置率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近日,国新办就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举行发布会。对于目前住房的空置率如何统计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目前我国对于空置率没有一个准确的官方定义。报道称,当时冯俊指出,国家统计局在公布的时候,对空置半年以上的住房数有个绝对数,没有说空置率。媒体消息称,当时冯俊称,现在很多媒体、很多专业人士在讲的空置率和国际上讲的空置率是不同概念。国际上的空置率指的是,把这个城市里有出租愿望的住房或者有出售愿望的住房作为分子,然后把总住房量作为分母,那是空置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