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至6000亿 更多投资机遇显现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至6000亿 更多投资机遇显现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高速发展,更多投资机遇逐渐显现。《2014-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059 .8亿元,同比增速81.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有望达到6000亿元。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的《移动互联网白皮书(2014)》(以下简称“《白皮书》”)则指出,目前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在日益成熟,并且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应用、芯片和智能手机领域已经形成未来重要的产业机遇,并有望成为三大投资主线。

    《报告》认为,在过去几年中,随着3G、4G的先后商用、虚拟运营商的进入,以及众多企业的摸索,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已初具规模,商业模式也基本成型。2014年,智能手机等终端以及电信资费价格将继续降低,网络基础设施也会不断完善,这将进一步促进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使得用户规模和用户使用频率不断增长,最终促成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爆发式增长。

    《白皮书》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应用规模及下载规模方面,截至2014年2月,我国主要第三方应用商店应用规模累计接近400万个,累计下载规模已超过3000亿次。在开发者方面,我国开发者已超过40万,其中个人开发者超过10万人,企业开发者超过30万。随着终端形态及传感器的进一步升级,移动应用将更加自然地融入人们健康、生活、学习、娱乐等各个领域,移动应用将在通信、零售、餐饮、交通等各个领域持续创新,并带动形成新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白皮书》同时介绍,相较集成电路的其他领域,移动芯片在设计和制造两大环节已逐渐缩小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从设计的角度来看,与国际主流水平间的差距已缩小至一年以内;从制造的角度来看,部分企业已经具备了国际先进的制造技术,并形成了“10亿美元”级别的芯片厂商。重要的是,随着2013年底4G的正式商用,我国将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市场优势将再度显现。目前三大运营商计划集采约1亿部智能终端,这将为国内移动芯片产业提供良好契机;此外,国内芯片产业已开始介入国际合作,有望因此进入国际市场。

    智能手机领域同样充满投资机遇。《白皮书》指出,除了三星、苹果等国际厂商外,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还形成了以中兴、华为、酷派、联想传统手机厂商为代表的“中华酷联”阵营,和以小米、O PPO等创新性公司为代表的“互联网”阵营。在4G不断普及的大背景下,厂商之间的竞争将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白皮书》还提示,国内可穿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有望促成智能手机等终端产业的下一轮发展,而与之相关的移动健康等细分领域也将酝酿出巨大的投资机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