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局:去年全年GDP同比增长7.7% 稳中向好

统计局:去年全年GDP同比增长7.7% 稳中向好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20日)公布,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同比增长7.7%,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去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GDP仍然保持7.7%的同比增速,和上年持平,呈现出整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认为,“稳”表现为增长平稳,就业稳定,物价平稳,农业稳固。

  马建堂:去年全年CPI上涨2.6%,低于物价调控目标;去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一千万,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去年粮食总产量跃上了12000亿斤这个大台阶。

  “进”主要是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表现为产业结构优化,需求结构改善,区域协调性增强,收入分配比例进一步合理。

  马建堂:第三产业去年占比提高到46.1%,第一次超过了第二产业;中西部地区GDP占比44.4%,比2012年提高0.2个百分点。

  “好”则体现在效益回升,质量好转,民生改善和升级加快。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前11个月增长13.2%,财政收入总体好转。在去年基础上,马建堂判断,今年存在很多能够把当前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势头保持下来的有利条件。

  马建堂:中国的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建设的基本格局仍然在推进过程中。这个推进过程中,既产生巨大的投资需求,也会产生相应的消费需求,还会改进供给的效率。

  此外,去年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方便创业。这些也会激发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市场的创造力。

  不过,马建堂强调,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2014年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马建堂:要继续夯实稳中向好的基础,要解决好债务风险问题,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也要应付可能随时出现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动荡。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