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建部将严打公园建高端会所

住建部将严打公园建高端会所


  为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住建部日前发出通知,严禁“以园养园”,确保公园姓“公”。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公园运营管理专项检查,就公园中存在的出租房屋及设施给私人经营,违规建立为少数人服务的餐馆、会所、茶楼等“以园养园”情况进行整改。

  住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登记注册公园数为10780个,全国城市建成区公园绿地总面积为49.5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3平方米,比1991年分别增长了5.4倍、7.1倍和9.76平方米。有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公园建设管理面临新挑战,人们除了对于公园面积和数量的需求有所增加之外,对安全、服务、维护等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公园的经营压力不断加大,难免会出现地铁修建、房地产开发、“以园养园”等变相经营行为,对公园的用地范围、公益属性及健康发展都造成威胁。有媒体透露,目前包括北京、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都存在本次通知中明确严禁的“以园养园”经营占地情况,其中北京红领巾公园中乙十六餐厅和健一公馆分别占用了公园较大的面积提供高端餐饮等服务。(记者 蒋梦惟)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