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预计未来我国锌原料年均进口将达20万吨

专家预计未来我国锌原料年均进口将达20万吨


    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有色金属产业链发展论坛上,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资深研究员张苺表示,尽管未来几年我国仍不断有新建矿山,但新增产能不能满足消费缺口,不足部分仍需靠进口补充,预计未来几年我国锌原料年均进口量将达20万吨。

    近十年来,我国锌原料年均进口量近20万吨。张苺表示,我国锌消费量70%用于钢铁产品,钢铁工业高速扩张期已过,锌消费量增速将同步下降,但未来几年锌原料供需缺口仍将维持在过去十年的年均水平。

    我国锌原料消费量占全球矿山每年新增产量的60%,张苺称,全球大陆锌资源丰富,长期供应源充裕,未来几年可新增的产能可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黄秀环、班苹苹)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