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钢遭贸易商抵制 钢材价格倒挂弊端逐渐显露

沙钢遭贸易商抵制 钢材价格倒挂弊端逐渐显露


近两年来钢铁行业进入严冬,让原本长期存在的。昨日记者获悉,由于出厂价高于市场价格,沙钢遭贸易商集体“罢售”,而这也被看做是钢厂与钢贸商矛盾不断激化的征兆,双方进一步对抗如箭在弦上。

 

据了解,因沙钢21日的高定价致使钢材价格倒挂,38日,不堪亏损的杭州钢贸企业发表一封《致沙钢的公开信》,表示将暂停沙钢资源的市场销售,同时停止对沙钢钢厂合同的执行和打款。几天后,沙钢出台降价政策并对经销商3月上旬产品进行大力补贴,但这并未让争端平息。

 

钢贸商指出,2月其亏损达到300/吨,单靠现在的补贴远远不够。杭州钢贸协会已经举行专门会议,决定继续停止对沙钢打款、提货。资料显示,江苏沙钢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民营钢厂,故其定价在建筑钢材领域也具有风向标作用。该公司在2月初率先大幅上调出厂价格,使得其他钢铁企业纷纷跟风上涨,但需求不振让涨价成了空涨,也迫使生存艰难的钢贸商开始反抗。

 

“其实,钢材市场价格一直存在倒挂现象,但钢材价格较高、利润颇丰之时,这一问题基本被掩盖了。近两年来,随着市场需求不振再加上钢价持续走低,如果再遇到价格倒挂,就会让众多钢贸企业经营者感到格外愤怒与不安,”昨日,一家不愿具名的钢贸商说,“针对价格倒挂,钢贸商普遍采取的方式是减少进货量,实在不行只能考虑退出这一领域。事实上,从去年至今,已有大批钢贸商离常”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也表示,此次沙钢事件在钢铁流通行业里比较有代表性,折射出钢铁行业上下游格局发生改变,换做前几年,行业形势好、钢厂强势的时候,贸易商针对价格倒挂绝不敢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则提醒,如果接下来其他钢厂的出厂价与钢市价格仍存在比较明显的价格倒挂,那么钢企与贸易商之间的矛盾将进一步加剧。除了正面冲突之外,大批钢贸商也可能选择退出,进行无声的抗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