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全面完成 共封存3868辆

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全面完成 共封存3868辆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吴晓山摄)

新华网北京916日电(记者吴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连维良表示,稳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央国家机关车改已全面完成,各省区市已基本完成车改总体方案制定。

连维良介绍,公车改革方案出台以来,总体进展顺利,进度符合预期,节支效果好于预期。中央国家机关140个参改单位,截至目前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已经取消了车辆3868辆,而且都已经规范处置,收入已经上交国库。涉及的参改人员接近5万人,压缩的车辆达到62%,安置司勤人员两千多人。

在地方公车改革方面,连维良称由于地方情况复杂,特别是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公共交通的保障条件比较差,而且有些地方没有公共交通条件。在这样的条件下推进车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要实现公车保障形式的转换,同时又要服从于发展,服务于工作。

今年上半年车改领导小组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调研,认真的研究。最后对一些突出的问题,特别是执法执勤车的问题,基层领导干部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到一线处理实际问题用车保障问题等等,找到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地方公车改革的一些突出问题有了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因此今后一个时期地方公车改革会加快。截至目前,各个省区市都已经制定了公车改革方案,有些少数民族集中的地区,一些边远的地区、一些交通条件比较差的地方,车改小组也强调不追求进度,从实际出发,其他地方基本上都已经制定了公车改革方案。

据连维良透露,截止到目前,已经上报到国家层面的有20家,目前已经批复了16家,有信心在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地方的公车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对地方公车改革方案的审批工作。具体因为还要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完全改完肯定还要一段时间,但是在年底之前可以完成地方公车改革方案的审批工作。

连维良称节支效果好于预期。中央国家机关初步测算节支率是10.5%,已经审批的16个省区市,平均节支率是7.88%,其中省本级的节支率更高一些,大约11%左右。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