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04甲申猴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2004甲申猴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特点】该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字样及“2004”年号。该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儿童放飞带有孙悟空图案的风筝,背景为装饰性的风的线条,内缘右上方刊“甲申”字样。

【总重量】6.75

材  质】黄铜合金

【规  格】直径25mm

发行量】1000万枚 

2.藏品的基本资料

为迎接农历“甲申”年的到来,中国人民银行于2004年元月六日公告发行《猴》年贺岁流通纪念币一套一枚。2004年生肖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由“1元”的中英文字、内缘上方由“中国人民银行”、“2004”字样的年号等构成。它的背面图案是一个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小男孩在喜气洋洋的放飞“风筝”的场景。在画面的右上角部位,铸有“甲申”和“寿”等中文字样。从画面上来看,小男孩喜气洋洋的神情,与风筝上的金猴图案,以及风筝尾巴上的“寿”字遥相辉映,相得益彰,凸现了新年的喜庆气氛。

2004甲申猴年贺岁生肖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