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权交易还需策划先行

产权交易还需策划先行


产权交易市场如何利用自身的平台、技术以及人才优势为转让方做好策划与设计,形成一套有效的交易方案从而确保转让目标与转让结果相一致,成为了产权市场面临的新课题。

 

  近年来,中国产权交易市场正在经历由程序性服务提供向综合性服务提供的转型阶段。“产权交易市场一方面致力于为企业产权交易和股权交易服务,另一方面力求为非公企业跨区域资源流动服务,而这些服务提供均需要产权交易市场做好专业组织与策划。”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侧重项目前期策划工作

 

  在产权交易业务进行过程中,产权交易转让方的诉求不仅仅是售卖资产,而是希望能够找到满足他们意愿并且符合受让要求的投资者。产权交易市场作为交易组织方,则希望通过交易组织将企业卖出去、卖个好价格并得到转让方的认可,而这三个目标恰恰也是产权交易市场的核心价值之所在。

 

  产权交易市场如何利用自身的平台、技术以及人才优势为转让方做好策划与设计,形成一套有效的交易方案从而确保转让目标与转让结果相一致,成为了产权市场面临的新课题。这就需要产权交易机构策划先行,通过策划组织、规范运作,降低交易成本、坚持“三公”原则,有效促进产权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项目,策划重点是在产权这个基本点上,尤其侧重于项目前期的策划工作。在为转让方制作策划前,需对项目本身做出调查与分析,通过调查指出项目本身的问题和瑕疵,为交易所产权交易项目策划打好基础。”

 

  营销策划降低交易成本

 

  据介绍,在具体策划时,需要有针对性、创新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实现转让方转让目的和宗旨,将策划方案严格约束在产权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内,确保出让方卖得规范、受让方买得放心,在项目成交后能充分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带动新业务的发展。

 

  而项目最终交易方式的确定,是在通过对项目竞争战略需求、竞争实力、竞争对手判断、标的预期收益、价格判断心理价格、资源配置使用效率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后,选择最适合的交易方式体现产权交易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在产权市场的未来交易中,需要通过营销策划降低交易成本,包括:时间成本、谈判成本、交易成本、履约成本。“交易主体的成本降得越低,创造的价值就越多,产权交易市场自然能够获取更高的佣金,因此产权交易机构只有坚持市场化配置资源,才能充分发现标的价值;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市场配置资源的效果发挥得更加充分;只有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选择或创新其最适合的交易方式,才能充分发现价格;只有依法创新,才能促进市场规范。”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西南联交所成都市武侯区簇桥小城镇建设管理委员会所属的2281.44m2商业用房地产(52间营业房)其中34间营业房,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转让,项目成交率为65.38%。经过西南联交所前期的精心组织策划,其中23间为网络竞价方式转

 

  让,竞价率67.65%23间竞价标的成交价较总计599.67万元的评估底价增值267.97万元,平均增值率为44.68%,其中最大增值率为91%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