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冲击产权市场

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冲击产权市场


在全国各地普遍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新形势下,20126月,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向各地下发了关于《关于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国有产权交易”仍被纳入“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且规定:“列入交易目录的各类交易活动必须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网络交易平台进行。”

而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在推进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过程中,凡完成省(区、市)区域性产权交易大市场整合工作的地方,地市级产权交易机构都得以保留产权交易市场的机制体制,凡没有完成这一工作的省(区、市),其地市级产权交易机构大都被并入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而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被纳入贵阳市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中心,则开了省级产权交易机构被吞并的先例。业内人士表示,国有产权交易业务被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可能性很大,产权市场遭遇大洗牌的局面即将来临。

北交所集团总裁熊焰认为,当前一些省市由于国企改革已经基本完成,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明显萎缩。在这些地区,将产权交易机构归并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具有其客观上的合理性。但他同时也对将产权交易机构强制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担心。他认为,全国性和省级中心城市的产权交易平台应当继续保持和强化其高度市场化的运行机制,将其简单地归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取消法人地位的做法势必大大压缩其作为要素市场和新型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将对各地以现代金融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对于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设立,熊焰认为,这对产权行业来说可能是一次机会,可能成为中国产权市场又一轮螺旋式上升的起点,给产权市场提供了更大范围内整合公共资源的机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